第05版: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省南昌县三江镇源溪村支部书记徐仔则:
农村改革真正富了农民

中央推进农村改革,鼓励农村土地流转、规模化经营。我们村委会组织成立合作社,把村民承包的土地流转过来,种植绿色无公害特种蔬菜,培育优质水果,实现了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和产业化。

不久前,我们根据发展需要,在村里牵头成立合作社,注册了南昌县三江源蔬菜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蔬菜生产、加工和销售。合作社经营耕地2618亩,年生产绿色无公害蔬菜15700吨,年实现销售收入4700万元,带动农户500余户,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目前,三江镇已成为南昌市重要的二线蔬菜生产基地和江西省首批认定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全镇2万亩耕地经检测均达国家发展绿色食品A级环境标准:被农业部认定为无公害产品的有水蕹、黄瓜,指标检测达到绿色食品要求的有荸荠。现在,三江镇常年从事蔬菜营销的有1620余人。

农户以前在家种植水稻,一年也就是1万多元的收入。现在,地有合作社负责打理,家门口建起了蔬菜合作基地,多数村民转变为“工人”,不仅可以拿到土地租金,每月还可以固定领取工资。我们农民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党的好政策,农村改革真正富了农民。

(本报记者 黄俊毅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