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以合排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记者吴凯

本报讯 记者吴凯报道:在七七事变纪念日来临之际,首部中国、以色列合作原创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在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开始排练。9月3日起,该剧将在上海连演4晚。

1933年至1941年期间,位于上海虹口提篮桥地区的“无国籍难民限定居住区”,是为逃离纳粹的屠杀和迫害从欧洲来上海的犹太难民专门设立的。这也是中国境内唯一一个能够反映二战时期犹太难民生活的历史遗迹。

该剧导演徐俊表示,“二战时期,犹太人在上海的这段历史是体现战争中中国人民和犹太人民大爱的极佳题材,这其中融合了中西方文化。不仅包含了人类对和平的追索,人与人之间无言的爱与关怀,更是极为适合开拓原创音乐剧的素材。在故事、主题、表现形式上,都能够很好地融合中国和西方文化的优势,为中国原创音乐剧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平台。”

《犹太人在上海》的故事从1941年一艘停泊在外滩码头的犹太人航船开启,围绕犹太青年斯特恩与上海姑娘林亦兰之间的爱情层层展开。徐俊透露,经过不断挖掘整理,一桩历史真实事件“手榴弹的故事”成为剧本创作的骨架,一位正义的犹太青年运用自己的军工知识,拯救了无数在战场上的中国同胞,而上海工人也为了保护这位犹太青年付出了巨大的牺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