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6月景气指数有所回落
物流运行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记者杨国民

本报北京7月5日讯 记者杨国民报道: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日前发布的2015年6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5.7%,比上月回落2.3个百分点。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分析认为,6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有所回落,但仍在景气区间运行,反映出当前物流运行和国民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

物流业景气指数各分项指数中,业务总量指数、新订单指数、库存周转次数指数、设备利用率指数、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回落;平均库存量指数、资金周转率指数、物流服务价格指数、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和主营业务成本指数回升。

何辉认为,资金周转率指数回升,显示出降准降息等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对实体经济运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物流服务价格的回升,主要是消费品物流上升的支撑,说明当前国内消费需求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

从后期走势看,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回落了2.6个百分点和3.4个百分点,位于59.7%、53.7%的较高水平,预示随着高温和雨季等季节性因素影响加大,物流活动增长势头将继续有所放缓。

另外,今天公布的6月份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99.4点,比上月下降3.9%,比年初下降5.2%,比去年同期下降8.9%,总体上继续延续回落走势,但环比降幅较5月有所收窄。

分析认为,6月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继续回落,主要是受油价下调和大宗商品需求继续回落等因素影响。从分地区指数看,随着东部地区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增长动力有所增强,6月运价指数回升较为明显,环比涨幅为7%;大宗商品生产、销售较为集中的华北、东北等地区运价指数则有所回落,环比降幅均在0.6%左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