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广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技能点亮人生 创新成就梦想
——二〇一五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掠影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赛场,参加电子商务技能比赛的选手同场竞技。
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博物馆里,师生们在展示电子产品检测生产线模型。这家博物馆以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展品,生动展现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设立以来职业教育发展的整体成果。
高职组“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密切配合,完成高难度测试任务。
观众在技能大赛的互动体验区体验静脉穿刺虚拟设备。本次大赛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成果展示和参与活动,供与会者观摩、体验。
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创客空间”展台,学生们在对低空无人机进行技术调试。本次大赛为选手提供了多元开放的展示平台,服务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需求。
高职组“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比赛现场。本次大赛紧贴产业结构调整,赛项的设置强调与产业结构升级和高新技术同步。
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比赛现场,裁判认真给学生打分。本次大赛参赛选手、指导教师都显示了高水平的专业素养,体现出职业教育对输送高技能人才的重要作用。
选手们聚精会神,认真比赛。

本报记者 李景录 翟天雪 武自然摄影报道

7月2日,一年一度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主赛区进入最后角逐,共有10943名参赛选手和近8000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技能大赛。

创办于2008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领域的最高赛事。今年的大赛除天津主赛区外,还设有北京、河北、山西等16个分赛区。98个比赛项目涵盖了15个专业大类。

今年办赛总的思路是“稳定规模、提高质量,产教融合、突出特色”。在赛项设置上突出四个特点,一是对接先进制造业,设立了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等赛项;二是紧贴“互联网+新业态发展”,设置了云计算技术与应用、智能家居安装维护等赛项;三是关注健康生活、绿色环保,设置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等赛项;四是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技艺传承,设置了中药传统技能、手工制茶、中华茶艺等赛项。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