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7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下达28亿元专项支持资金
30地市向重金属污染宣战

本报北京7月2日讯 记者曹红艳报道:环保部2日通报表示,中央财政近日下达专项资金约28亿元,用于重点支持30个地市加快推进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

据悉,获专项资金支持的30个地市是通过竞争排名确定的,这标志着中央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的分配使用进行了重大改革。此前,专项资金主要采用因素法分配,支持的项目分散,资金额度小,资金效益发挥不明显。2015年,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决定改进专项资金分配方式,采用竞争性申报和评审方式,明确《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重点区域所在的地市人民政府的责任主体地位,择优支持一批重点区域开展治理工作,充分调动地方积极性。

通过初步审查和现场竞争评审,财政部、环保部确定对综合排名前30位的甘肃白银、湖南常德等地市(下辖38个重点区域)予以支持。中央资金将连续三年对重点区域进行支持,其中2015年下达资金279315万元,用于加快推进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同时,根据2014年度《规划》实施考核结果,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地市,资金安排按一定比例予以扣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