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台海运快件实现双向运营 利用夜间直航可夕发朝至
薛志伟

本报厦门7月2日电 记者薛志伟报道:今天,海峡两岸直航定期航线客货滚装轮“中远之星”号,承载着首批出口目的地为台北港快递货物专区的海运快件,缓缓离开厦门港,这标志着厦台海运快件实现双向运营,也意味着台北港快递货物专区和厦门海运快件及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实现双向对接。

本次两岸海运快件双向运营的路线为“台北港—基隆港—厦门港”,厦门港作为直航台湾时间最短的大陆港口之一,“中远之星”号利用夜间直航运输台湾可以实现夕发朝至。海运快件由基隆转运至台北快递专区通关,将进一步提升厦台海运快件竞争力。

今后,随着厦台海运快件持续发展,厦门国际快件将可通过海运渠道对接台湾丰富的国际航空资源再中转至世界各地,也将助推两岸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