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首台二次再热发电机组试运行
刘兴

本报讯 记者刘兴报道:日前,我国第一台二次再热发电机组——华能安源电厂新建工程1号机组在江西萍乡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行,这标志着我国电力设计、制造、安装和调试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二次再热技术是《国家能源技术“十二五”规划》重点攻关技术,也是国家《2014-2020年煤电节能减排升级及改造行动计划》推进示范技术,代表了当前世界领先发电技术,具有高效率、低能耗、低排放等优势。该机组试运行期间,主、辅设备和系统运行稳定,各项性能指标达到设计要求。华能安源电厂新建工程是江西省和中国华能集团“十二五”规划重点开工建设项目,规划总装机为332万千瓦,总投资132亿元,分二期建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