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发出呼吁: 努力实现饮水和卫生目标

本报联合国电 记者张伟报道:联合国有关落实“生命之水”行动10年高级别国际会议,日前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自联合国在塔吉克斯坦倡导于2005年启动“生命之水”行动10年以来,国际社会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中有关安全饮用水和卫生目标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各国应继续重申关于为所有人提供饮用水和卫生设施的坚定承诺。

据了解,过去10年中,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即23亿人获得清洁饮用水的途径得到改善;另有19亿人获得了经过改善的卫生设施。然而,目前仍有25亿人缺乏获得足够清洁设施的途径,全球仍有约10亿人因没有厕所而不得不在露天便溺。到2025年,三分之二的世界人口可能面临用水紧张问题,到2050年,全球用水需求将提高40%。当前,仍有25亿人缺乏足够的卫生设施,健康受到威胁。水资源紧张还可能引发地区局势紧张和冲突。此外,全世界每年因水资源和卫生设施缺乏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600亿美元。

联合国大会于2003年12月通过决议,宣布从2005年3月22日“世界水日”这一天开始正式启动“生命之水”国际行动10年,以推动各国共同努力兑现在与水有关问题上作出的国际承诺,同时进一步加强各个层次的合作,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有关到2015年将无法持续获得安全饮用水和基本卫生设施的人口比例减少一半的全球目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