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中东欧国家 农业合作步入快车道

本报索非亚电 记者田晓军报道:中国与中东欧16国农业部长会议日前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宣布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正式成立。中国和16个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的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并签署合作文件。

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的建立,标志着“16+1”农业领域合作在机制方面又上了一个台阶,表明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步入快车道,各项活动的开展将会更专业、更高效和更便捷。

农业合作是中国与中东欧16国合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欧洲重要的农产品供应基地,中东欧国家的谷物生产、蔬菜水果种植、牲畜养殖和食品加工历史悠久。近年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不断深化,农产品贸易持续增长,农业科技合作也在深入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