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莞启动水运口岸“三互”通关模式 打造“一站式”进出境船舶申报平台
郑杨

本报讯 记者郑杨报道:广东东莞市日前在虎门港启动水运口岸“三互”大通关模式,这是该市继启动陆运口岸“三互”大通关改革以来,在口岸通关改革方面的又一突破。至此,东莞口岸“三互”大通关在全国率先实现水陆一体化,通关更便捷、监管更严密的通关模式将有助于东莞打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水运口岸“三互”大通关以“虎门港通关信息平台”为依托,对接海关、检验检疫、海事、边检等口岸执法管理系统,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共用机制,实现口岸单位“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打造“一站式”通关服务。

据介绍,该模式的一大突破是打造了“一站式”进出境船舶申报平台,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