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俄媒体论坛在俄罗斯举行 刘奇葆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新华社圣彼得堡6月25日电 (记者范伟国 胡晓光) 中俄媒体论坛25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和俄罗斯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格罗莫夫出席开幕式。

论坛以“全媒体时代的国际传播”为主题。刘奇葆发表了题为《秉持合作互信理念,开创中俄媒体发展新未来》的主旨演讲。他指出,全媒体时代重新定义了信息传播和获取方式,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加强国际传播、赢得话语权,实现媒体发展的“弯道超车”提供了难得机遇和有利条件。他从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推动媒体走出去,善用新兴媒体等方面介绍了中国探索提升媒体国际传播能力的途径和办法。

刘奇葆指出,在中俄关系大踏步向前发展的背景下,两国媒体应该秉持合作互信理念,不断深化交流合作。要围绕两国相关重大战略布局、重大战略举措、重大战略项目开展合作,共同助推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共同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共同捍卫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成果和国际正义,共同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互鉴,为夯实两国友谊根基、增进双方战略互信、维护两国发展利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刘奇葆和格罗莫夫还共同出席了中俄媒体合作成果签约仪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