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峡水库腾库防汛工作基本完成

据新华社宜昌6月21日电 (记者梁建强) 三峡水库坝前水位21日已消落至145米防洪限制水位附近。这标志着,目前世界上最大水利枢纽——三峡水利枢纽的腾库防汛工作基本完成。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发布的实时水情数据显示,21日14时,三峡水库的入库流量为155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为17800立方米每秒,坝前水位已消落至145.09米。自去年底三峡水利枢纽开始消落以来,三峡水库水位已从最高的175米附近降至目前145米防洪限制水位附近,降幅约30米。

根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正式印发的《关于三峡—葛洲坝水利枢纽2015年汛期调度运用方案的批复》要求,6月中旬至8月31日期间,三峡水库在不需要因防洪要求拦蓄洪水时,原则上应按防洪限制水位145.0米控制运行,实时调度时按照《三峡水库优化调度方案》规定可在144.9米至146.5米之间浮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