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广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粽香情浓过端午
本报记者 赵晶 翟天雪 李树贵 通讯员 郑宪章 袁云 宋海存 王将 寒歌 摄影报道
左图 6月19日,广东广州市中铁隧道集团工人聚在一起包粽子,过端午。
右图 6月20日,北京陶然亭公园举办多种活动迎接端午节,可爱有趣的卡通粽子画板吸引众多游客拍照留念。
6月19日,2015年中国龙舟公开赛(上海·普陀站)暨第十二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如期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52支龙舟队挥桨破浪、奋勇争先,将传统民俗与体育运动完美结合,吸引中外观众前来观战。
6月19日,江西峡江县巴邱镇西门社区居民正在表演当地传统的“采莲船”,喜迎端午。
6月19日,国家电网滕州客服中心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山东滕州市柴胡店镇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去粽子、水果等慰问品,并与老人们一起共度端午佳节。
6月19日,湖北宜昌市兴山县朝天吼漂流景区,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中外游客兴致勃勃地参加“包粽子、过端午”比赛,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6月20日,来自53所商学院的668名硕士研究生在甘肃张掖市徒步考察丝绸之路古通道,以行走的形式挑战自我,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端午节。近年来,以生态和人文为主题的徒步远足旅行活动,成为人们小长假期间出游的新热点。
6月20日,浙江绍兴安昌镇的居民正在进行水龙会。居民们穿上龙衣、戴上龙帽、擎起龙灯、吹起龙哨、拎起龙桶、吆起龙歌、舞起龙身,“古镇端午节,相约水龙会”的民间庆端午活动办得有声有色。

又是一年端午到。全国各地纷纷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精心策划系列活动,或通过龙舟赛、包粽子比赛、诗歌朗诵等,展现原汁原味的端午民俗;或通过敬老爱老、文化下乡等志愿服务,促进社会和谐。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分享节日带来的吉祥。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