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行成立个人信用消费金融中心
郭子源

本报北京6月18日讯 记者郭子源报道:今天,中国工商银行在京成立“个人信用消费金融中心”。该中心作为总行一级部门,将全行原来分布在不同部门的个人信用消费贷款业务整合,集中式发展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的消费信贷业务,产品形态均为全线上。目前在商业银行中,这种针对消费金融业务成立中心机构的举措尚属首次。

“从产品形态看,我们推出的均为线上产品,客户可以通过工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直销银行,以及即时通讯平台‘融e联’等渠道申请贷款,不需要抵押担保,全凭个人的信用状况来授信,从审批到发放全部线上完成。”工行个人信用消费金融中心总经理栾建胜对《经济日报》记者表示,目前,针对个人的授信额度上限是30万元,利率则比信用卡贷款低。

同时,线上发放纯信用贷款对风控提出了更高要求。栾建胜介绍说,工行从2007年起对全部客户、账户、交易等信息集中管理,已能动态掌控客户的资金流向、交易行为和资产变动情况,确保个人信用消费贷款风险可控,且能够真正用于消费领域。“我国的消费结构已经从传统物质消费、商品消费向更高层次的旅游休闲、文化娱乐等服务消费、体验消费转变。”工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在国家重点推进实施信息、绿色、住房、旅游、教育文化体育、养老健康家政等6大领域消费工程的情况下,发展纯信用的消费信贷大有可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