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昆高铁贵州东段开通运营 预计明年全线贯通
齐慧 吴秉泽
这是6月18日在贵阳北站动车所拍摄的承运沪昆高铁的动车组列车。吴吉斌摄(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齐慧 吴秉泽报道:18日11时50分,贵阳北开往长沙南的G3002次动车组准时发车,标志着沪昆高铁贵州东段正式开通,贵州全面融入高铁网。

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段全长286公里,全线设铜仁南、三穗、凯里南、贵定北、贵阳东、贵阳北6个车站,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段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主骨架中沪昆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沪昆高铁贵阳北至昆明南段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明年全线贯通。届时,沪昆高铁将直接连通长江经济带的上海、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6个省市,并通过高铁、支线快铁通达长江经济带沿线所有地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