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消除饥饿 目标有望实现

本报联合国电 记者张伟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日前指出,国际社会正处在开启彻底消除饥饿新征程的“历史性关键时刻”。

根据粮农组织等机构最新发布的《2015年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报告,全球目前已有72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将饥饿人口比例减半的千年发展目标,世界饥饿人口总数已降至7.95亿,比1990年至1992年期间减少了2.16亿,而发展中地区国家食物不足率已从25年前的23.3%降至12.9%。  

达席尔瓦表示,以可持续的方式结束饥饿和营养不良,是人类在21世纪面临的关键挑战之一,国际社会将把这一目标明确列入即将在今年9月第七十届联合国大会上即将通过的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议程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