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创”创造双赢格局
本报记者 廉 丹

台湾并购与私募股权协会创会理事长黄齐平最近发起了5亿元人民币的台商创投基金。黄齐平很自豪这个基金本身就是一个创新,投资标的针对特定的有转型升级和创业创新需求的两岸企业,未来资金募集渠道还将包括台湾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在黄齐平看来,两岸加强创业、创新合作必定创造一个双赢的格局。

在第七届海峡论坛两岸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发展论坛上,黄齐平这位台湾创投业者讲述了对两岸合作的看法。黄齐平认为,创新、全球化、整合是影响未来的关键因素,两岸可以共同推动商业创新、金融创新、“一带一路”建设、创业、资本市场和海外并购等。

传统产业转型缓慢、人口结构老化等是台湾目前面临的挑战,黄齐平认为,台湾企业应实现从制造到服务,从零件加工到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从代工到品牌的定位转变。两岸在高科技、电子等多领域互补性强,两岸企业可以在合作中实现抱团发展。

在黄齐平看来,福建自贸区对台优势突出,未来将是两岸创新合作的示范区。黄齐平表示,福建自贸区是两岸合作走向世界的平台,从科技到商业、从经济业态到金融都有很多创新机制,台商应抓住福建自贸区的发展机遇实现自身创业创新升级。

当日,来自两岸及香港的优秀创投机构负责人及知名专家学者等近400人参加了以创业投资促进两岸新兴产业发展与资本互动为主题的第七届海峡论坛两岸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发展论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