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港区整车进口口岸开启
降低进口汽车成本
记者何伟

本报讯 记者何伟报道:海口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日前正式通过由海关总署、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质检总局等4部委组成的国家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联合验收组验收,今后原装进口世界名牌汽车将直达海口。

海口港作为海南对外贸易的重要口岸,是国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15个重要港口之一,在这里建设整车进口口岸,具有强大的产业带动效应和市场拓展空间。该口岸开关不仅将降低海南口岸进口汽车成本,直接推动海南汽车产业链快速发展,形成以进口汽车贸易为中心的物流、仓储、报关、金融、保险等一系列进口贸易相关产业链,也将有助于海南对外贸易的快速发展,成为推动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新引擎。

据海口海关副关长熊松海介绍,海关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与地方政府紧密对接,研究汽车整车进口业务申报程序、港口设施建设、海关监管场所建设标准和海关支持便利通关措施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