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三角联动节能治霾
3省市建立起清洁能源替代推进长效工作机制
记者沈则瑾

构建锅炉生产制造及综合服务企业库

编制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项目库

持续推进锅炉系统能效提升工作

落实“长三角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长三角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及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作合作备忘录》日前在上海签约,3省市建立起长三角地区清洁能源替代推进长效工作机制。在2015年上海节能宣传周上,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联合苏浙两省清洁能源推进工作主管部门组织开展了“2015长三角锅炉清洁能源替代综合解决方案展”。

今年是上海燃煤(重油)锅炉和工业窑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的攻坚之年,3月已明确需完成1964台燃煤锅炉窑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到了区县,完善了区县协同推进机制。江苏、浙江也需要在2017年底前完成各自的燃煤锅炉替代任务,其中今年分别计划完成8000台和6000台以上。

据悉,签署备忘录后,3省市将定期举办长三角地区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或节能环保改造宣传活动,构建锅炉生产制造及综合服务企业库,编制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项目库,持续推进锅炉系统能效提升工作,切实落实“长三角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并对下阶段长三角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以及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围绕“节能治霾,长三角在联动”主题举办的“2015长三角锅炉清洁能源替代综合解决方案展”上,来自荷兰的喜威等80余家企业提供了锅炉清洁能源替代技术解决方案、非锅炉替代形式技术解决方案、锅炉能效提升解决方案及锅炉配套服务解决方案,同时将开展10场锅炉清洁能源替代专题发布活动。

喜威上海区域副总裁陈浩霖说,长三角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力度很大,我们要充分利用好未来的两年时间,为社会多作贡献,为改善空气质量出力。燃煤(重油)锅炉改天然气后,碳排放可以改善95%,工作厂区也能大大改善,唯一的问题是天然气价格会高一些,但油(煤)改气将是工业行业发展势在必行的趋势,能适应国家目前的能源现状及燃料供应要求,实现可持续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