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将参与东南亚石油储备
记者闫海防

本报东京电 记者闫海防报道:日本政府所属资源能源厅近日在东京召开有关能源储备会议,并邀请东南亚国家的主管部长出席,共同探讨日本参与东南亚国家石油储备事业等问题。

日本密切关注东南亚国家多年来石油储备设施严重不足的问题,指出这些国家只是重视石油等能源的采购,而忽视石油的储备,并且缺乏石油储备的相关技术和经验,因此,很难抵御国际能源市场大幅波动的局面。日本决定,以本次会议为契机,采取官民合作体制,积极介入东南亚国家的石油储备事业。日本将向东南亚国家提供一定的政府贷款,帮助建立初步石油储备设施,并传授石油等能源储备相关技术和知识,然后建立石油等国际能源共同信息系统,以快速应对石油价格的变动。与此同时,日本政府将积极鼓励日本大型石油精炼和储备企业参与东南亚国家石油储备事业,为这些企业到海外发展拓展出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