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应天书院
记者夏先清

本报河南商丘6月12日电 记者夏先清、实习生冀亮报道:由中宣部指导,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二十三场活动,今天走进古代四大书院之一的河南商丘应天书院。北京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振峰作题为《共和国英模精神与核心价值观》的演讲,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英模精神,是指那些为共和国的建立和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甚至牺牲生命的英雄模范身上所集中体现的优秀精神风范,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结合近代史上许多生动的事例,韩振峰诠释了不同历史时期英模精神的不同内涵。他认为,作为一种精神意识,英模精神的基本点相同,共有4个共有特征——“信念坚定、境界高尚、临危不惧、大爱无疆”。

针对目前社会上一些诋毁英雄的言论,韩振峰认为,当前弘扬英模精神和培育核心价值观意义重大,可以塑造全体国民的思想、道德和精神境界,引导全体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韩振峰认为,弘扬英模精神和培育核心价值观是一个势在必行的系统工程,应该抓好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几个关键环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