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6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5月份同比上涨1.2%
CPI连续4个月处于“1时代”

本报北京6月9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5月份,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2%;PPI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4.6%。

5月份,CPI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了0.3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处于“1时代”。这是自今年1月份以来CPI同比涨幅首次出现回落。据测算,在5月份1.2%的CPI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0.7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0.5个百分点。

5月份,PPI环比下降0.1%,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同比下降4.6%,同比降幅与上月相同。这是PPI同比增速连续39个月同比下降。

(相关报道见五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