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规范“专供”让电商健康发展

近日,多位广州市民爆料称网购的“网络专供款”小家电存在质量问题,若要退换货还需与卖家反复协商。有媒体调查发现,网购家电一直是消费者投诉的重灾区,不仅质量问题严重,还存在着售后服务难、维修费用高等问题。

【微评】按照常理,“专供产品”应质量更好、档次更高,但“网络专供款”产品反而成了质量低劣、粗制滥造,甚至是各类山寨产品的代名词,这与网购维权难有直接关系。部分商家仗着消费者不能亲自上门“讨说法”,将质量低劣的产品打着“网络专供款”的名义卖给消费者,让“网络专供”成了“网络专骗”,应引起监管部门的重视。如果任由其泛滥,除了将直接损害消费者的利益,最终也会给电商市场的健康发展带来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