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绿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沧州渤海新区超低排放电厂投运

本报讯 记者熊丽报道:华润电力沧州渤海新区2×350MW热电联产机组工程2号机组近日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至此,京津冀首座同步建设超低排放设施的电厂——华润电力渤海新区电厂两台机组全部建成投产,顺利转入商业运营。

据了解,在建设、调试过程中,渤海新区电厂先后实现了厂用电受电、锅炉水压、汽轮机扣缸、锅炉酸洗、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机组并网和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的“8个一次成功”。2号机组168试运期间,平均负荷率101.57%,热控、电气保护投用率 100%,热控、电气自动装置投入率100%,除尘、脱硫、脱硝、湿式电除尘系统同步投运。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指标达到超洁净排放标准。

该项目在设计中,将露天煤场和灰场优化为封闭式煤场和封闭灰库,增设湿式除尘器,进一步提高了环保性能。项目建成后,可同时提供电能、民用供热和工业供热,为渤海新区建设提供充足的电能供应,并替代供热区内已建成的分散采暖小锅炉,显著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