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机构检索首次开放
记者张双

本报讯 记者张双报道: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CONAC)日前首次向公众开放“中国机构检索”平台。此举标志着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身份信用体系初步建立。

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业务部主任李秦峰介绍说,“中国机构检索”平台的开放,可以有效解决公众上网办事时遇到的机构网上身份真假难辨的困惑。“希望借助这一平台,逐步理清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身份的核实与认证,进而建立机构网上身份信用体系,为公众上网办事创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环境。”李秦峰说。

在现实世界里,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有专属办公场所,经过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审定,才能挂牌对外公示,为公众提供办事服务。然而在互联网上,要想识别机构网站的身份并不容易。尤其是当前,很多不法分子为谋利伪造机构身份,开设虚假网站招摇撞骗,严重损害了公众利益和政府诚信。

据介绍,“中国机构检索”平台将从3方面帮助公众更快辨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网上身份:通过机构概况,可以全面了解中央及各省区市机构的组织架构和相关信息;通过机构网上身份查询,可以核验机构网上身份的真实性,了解机构职能、类型、地址等基本信息;通过官网查询,可以了解相关网站是否已通过机构编制部门的审核,是否为党政机关或事业单位的真实网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