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热评
本报记者 王 琳
参与评论请扫描二维码

央行发布大额存单管理 暂行办法

央行决定推出大额存单产品。发行主体为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投资人包括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非金融机构投资人及保险公司、社保基金。个人投资人认购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不低于30万,机构投资人认购起点金额不低于1000万。

网友热评

@放背包 :大额存单登场标志着利率市场化时代真正到来,商业银行之间的竞争或许才真正开始。对银行而言,这意味着增加了一个更灵活的融资渠道;对普通消费者而言,则又多了一个更安全的投资方式。

@雪梨222:大额存单对于理财产品有部分的替代作用,大额存单推出后,市场交易的频率也将提高,资金市场流动速度将更快,这对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具有积极意义。

@百分比:大额存单的推出,有利于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机制,也有利于锻炼金融机构的自主定价能力,为继续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进行有益探索并积累宝贵经验。

效益下降央企 工资总额必须下降

国资委日前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增收节支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强调,企业工资总额增幅不得超效益增幅,效益下降央企工资总额必须下降。

网友热评

@都看得到:一直端着“金饭碗”的央企,工资也不能旱涝保收了。

@记不得:在一季度中央企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双下滑,全年稳增长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国资委下发通知非常有必要。企业效益增长,工资总额增长,企业效益下降,工资总额就应该下降。

@太阳能:央企效益下降,高管应先降工资,而不是先降或者大降普通员工的薪水。建议出台相关细则,避免出现高管薪酬不降反升的现象。

中央为事业单位领导立新规

中办近日印发《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规定》指出,逐步加大聘任制推行力度;同一岗位连续任职一般不超十年;监督的重点内容包括选人用人、廉洁自律等。

网友热评

@京瓷:我国事业单位超过百万,规模庞大。给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的选任立标杆非常重要。

@ID别把:新规中的多项举措指向事业单位行政化、官僚化弊病,旨在通过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逗比123:新规中的考核评价要求能否真正在事业单位生效,还需看考核科学化、客观化的程度,考核应该扩大员工评价的权重,不能领导说了算。

(本报记者 王 琳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