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港澳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人民币存款微升0.3%
记者朱琳

本报讯 记者朱琳报道: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人民币存款4月底达到9552亿元,按月微升0.3%,扭转今年1至3月份连跌3个月的局面,与跨境贸易结算有关的人民币汇款总额则跌21.41%。4月份整体贷款按月下跌3%,为今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当中以香港境外商品贸易融资的跌幅最大,达13.4%。

对于香港人民币存款转跌为升,永隆银行司库萧启洪解释,相信是人民币汇价转趋稳定,令投资者对持有人民币的信心稍有回升;其次则是因为银行提供的定存息口较高。

4月份,香港的整体贷款总额按月下跌3%,年率化的贷款下跌35.6%。在今年前4个月,年率化的贷款增长为5.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