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特首家中资银行开业

本报利雅得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利雅得分行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正式开业,成为沙特境内第一家中资银行,也是工商银行继迪拜、阿布扎比、多哈、科威特之后在中东地区设立的第五家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谷澍表示,中国和沙特日益密切的经贸和人员往来,为两国金融合作奠定了基础,也对跨国银行服务提出了新需求。利雅得分行成立后,将努力成为两国和区域间经贸往来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当地公众信赖、客户称赞、具有良好社会声誉的优秀银行。沙特中央银行副行长阿卜杜勒-阿齐兹对中国工商银行到沙特建分行表示欢迎,希望工商银行以其专业经验和优质服务为沙特金融和经济发展,以及两国经贸合作作出贡献。

沙特是中国在阿拉伯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重要的投资目的地和工程承包市场。多年来,中沙两国在科技、卫生、新能源和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近年来,工商银行高度重视中东地区的业务拓展,是最早在中东设立营业性机构的中资银行,也是迄今在中东机构数量最多、业务规模最大的中资银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