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特减持海外资产弥补赤字

本报利雅得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相关数据显示,为了弥补油价下跌造成的财政收入锐减,沙特不得不动用外汇储备弥补财政赤字。今年4月份,沙特央行持有的海外净资产下降至2.546万亿里亚尔(约合6788亿美元),环比下降1.7%,同比下降6.8%,为2013年5月份以来最低点。

分析人士认为,沙特海外净资产下降一方面是由于美元走强导致非美元资产贬值,另一方面是由于国家财政状况不佳。自去年8月份达到7370亿美元的峰值后,沙特海外净资产持有量于今年2月份、3月份连续下降。同时,沙特央行的数据显示,沙特银行向私营部门贷款的增速也有所放缓,4月份增长率降至9.5%,是自2011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点。此外,同期沙特的广义货币供应量增长率也降至9.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