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烟台:
搭上自贸协定“快船”

本报讯 记者王金虎、通讯员颜世伟报道:近日,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与韩国隔海相望的山东省烟台市正借势优化通关环境,致力于搭建对韩贸易新平台。

当前,烟台正与韩国有关方面积极推进高端产业等合作,如探索工业厂房屋顶建设太阳能分布式发电站、推进本币结算和股权投资等。此外,烟台已有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恒丰银行、企业银行、韩亚银行、烟台农商行和烟台银行7家银行实现了韩元挂牌交易。

2014年,烟台对韩国进出口首次突破百亿美元大关,达到109.7亿美元,增长20.2%。中韩自贸协定的签订将为中韩贸易合作开启“自由模式”,这无疑将给烟台与韩合作注入新活力。“中韩自贸协定中,关税减免是亮点,这将促使中韩贸易往来更为频繁。”烟台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烟台将有过半进出口企业受惠于自贸协定。下一步,烟台将进一步推进对韩的经贸往来和发展,既要“引进来”,也要推动更多企业“走出去”。

中韩自贸协定的签订,也让在烟台的韩国企业家充满期待。“烟台搭建了优良的投资平台,这里有我们需要的市场条件及完善的基础设施。因此,LG集团将这里作为旗下电子产业基地的首选之地。”乐金显示韩方总经理李重熙表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