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众一心 全力搜救
本报评论员

“东方之星”客轮发生翻沉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同时,交通运输部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协调多艘船舶在现场搜寻;海军、空军、广州军区和武警部队分别派出救援力量,驰援现场执行搜救任务;医疗、气象、安监等部门也已做好应急准备……一场万众一心的紧急救援正在全面展开。

人命大于天。当前,第一位的工作就是千方百计全力救人。目前,距离翻沉已经超过24小时,沉船区域也出现降雨、降温等不利因素,不仅搜救难度加大,也给被困人员生命安全带来更大危险。越是在这样的紧要关头,越要保持镇定,统筹协调好有关部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以及地方搜救力量,争分夺秒,有序施救,科学施救。沿岸、航道、公路、航空都要为搜救力量开绿灯,确保畅通无阻,建立水、陆、空综合搜救大平台;气象、水利、通讯等部门要积极做好预案,为搜救工作提供必要保障;同时动员沿江、沿途人民群众全力参与搜寻,尽可能减少伤亡,抢救更多生命。

救援的每一分钟都十分宝贵,遇险游客的安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要万众一心,共同实施好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大营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