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民生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消协提示:
高糖高热高钠食品不适合孩子

当前,一些“高糖、高热、高钠”或含有调味料、添加剂等的休闲类食品热销,但并不适合作为孩子的零食长期大量食用。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作出以下提示:

一、政府有关部门要针对有关儿童食品制定和实施严格的法律规定和标准规范,引导和鼓励行业企业生产和研发更多适合儿童食用的安全、营养均衡的食品。儿童新陈代谢旺盛,身体器官尚未发育成熟,不仅食品中的营养含量要符合儿童成长需要,且限量物质和添加剂的使用量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和标准规范要求。

二、学校和家庭要教育孩子掌握必要的安全、健康饮食知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购买食品前仔细查看食品包装说明,引导青少年远离“三无”食品和“山寨”食品。

三、全社会要高度重视儿童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推动形成有关儿童食品消费权益保护的社会共治机制。食品企业作为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要自觉遵守相关的法律规定和标准规范。食品行业和食品企业要主动接受舆论监督。食品执法部门要加强食品监管执法能力建设,完善涉及儿童食品安全的质量控制和风险监测评估体系;相关食品研究机构和儿童权益保护组织要及时回应公众关切,正确引导舆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