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5月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6459亿元
央行截至目前未对其他金融机构开展操作

本报北京6月2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央行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末,PSL(抵押补充贷款)资金余额为6459亿元,其中1月至5月新增2628亿元。截至目前,央行今年未对其他金融机构开展PSL操作。

PSL是央行以抵押的方式向商业银行发放贷款,是一种基础货币补充工具。今年以来,央行继续通过PSL为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改提供长期稳定、成本适当的资金来源。央行适度下调PSL资金利率,目前PSL利率为3.10%。央行同时表示,从2015年6月起,将按月公布上月PSL操作情况。

当日,央行还公布了5月MLF(中期借贷便利)和SLF(常备借贷便利)操作情况。5月,MLF操作净收回中期基础货币25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期末余额10545亿元,期限均为3个月,利率均为3.5%。5月,央行未开展SLF操作,期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