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季度我国移动支付额同比增逾9倍
银行卡在用发卡量增幅放缓

本报北京6月2日讯 记者郭子源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电子支付运行表现抢眼。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全国银行机构共处理电子支付业务227.39亿笔,金额772.54万亿元。其中,移动支付业务涨幅明显,共完成业务13.76亿笔,金额39.78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8.85%和921.49%。

同样作为非现金支付工具,银行卡的在用发卡量则出现增幅放缓趋势。截至第一季度末,全国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49.99亿张,环比增长1.28%,增速较上季度放缓2.71个百分点。其中,借记卡在用发卡数量45.40亿张,环比增长1.32%;信用卡在用发卡数量4.24亿张,环比下降6.88%。

数据显示,信用卡信贷规模继续增长。截至第一季度末,信用卡授信总额为6.23万亿元,同比增长29.79%。此外,银行卡的受理环境也在不断完善,ATM、POS机具数量继续增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