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校领导全职化符合教育规律

湖北近日宣布试点省属高校领导任期全职化,要求高校领导干部将主要时间和精力用于管理工作,原则上做到“5不”:任职期间不参加学校学术委员会、不申报教学科研项目、不参加教学科研评奖、不参与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不申报各类人才工程项目。

【微评】很长一段时间内,一些高校领导除了承担管理工作,还要申报科研项目,有的还带研究生,导致行政、学术不分。去年10月,中央有关部门曾出台相关意见,提出高校书记和校长一般不担任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可以说,湖北此次的规定是对这一意见的细化和落实。高校领导全职化,有助于其全身心投入到高校的管理工作中,为高校和全体师生做好服务,这是向教育规律的回归。同时,管理和科研分开,也能避免高校领导利用权力垄断科研项目,有助于高校整体科研能力的提升,这一做法值得在更大范围内推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