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别墅激发成功欲”很荒唐

据报道,“六一”儿童节前夕,某地有些家长参团或自驾车带着孩子去参观一套售价超过400万元的高档度假别墅,称要以此激发孩子的成功欲望,教给孩子从小要有奋斗理念与财富意识,长大后才能成功,才有能力购买豪华别墅与名车。

【微评】少年儿童的心智尚未成熟,很容易受到教育方式的影响。通过参观别墅来激发孩子的成功欲,有可能从小就将其拉到金钱崇拜的道路上来,这种做法无助于孩子树立正确、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其过早背负上财富和功利的枷锁。财富是衡量人生成功的一个重要标志,但绝不是唯一标准,健康的人生和多彩的生活才是更大的成功。家长所采用的教育方式,应当符合孩子生理与心理的成长规律,尊重孩子的个性和多元发展需求,切不可将成人的思维不加筛选地强加到孩子身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