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效控烟需要严格执法

被称为“史上最严禁烟令”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6月1日实施。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1日在北京市朝阳区一家海底捞店内执法检查时,开出了首张责令整改书。

【微评】近几年,全国已有多个城市通过立法形式明确规定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尽管警示标语无处不在,但不少人“揣着明白装糊涂”,认为规定都是口头上的,有关部门在执法时并不会动真格。此次北京市出台最严禁烟令,对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予以重罚,还设立举报电话,在控烟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法规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让最严控烟条例落到实处,还有赖于最严的执法,不管是对违反规定的个人,还是对各场所经营者,均要严格执行,依法治理,才能真正做到有效控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