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企业的困难不可小视
林子文

从具体指标看,5月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的表现不乏亮点。但5月份小型企业PMI为47.9%,今年以来始终在46.0%至49.0%区间波动,持续处于收缩区间。这与大企业PMI连续高于临界点、中型企业PMI回升至临界点以上形成鲜明对比。这表明,制造业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困难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

小企业是我国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小企业的生产经营困难,将直接影响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等。因此,我们必须充分重视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面临的生产经营困难,这件事上不能“抓大放小”。

小企业的困难不可小视。一方面,要通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扩大有效需求,为小企业发展创造更加广阔的市场;另一方面,要努力为小企业扩大商品和服务出口创造条件。此外,还要积极帮助小企业解决好融资难、融资贵等老问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