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观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指:
看空氛围并不浓
一德期货有限公司 周 猛

上周的“过山车”行情让很多投资者有些茫然,甚至心有余悸。从历史看,1995年以来,牛市中A股出现放量下跌5%以上的情况共有7次,共同的特点是调整快速,1个月左右后均再度创出新高。因而,投资者依然不必悲观,目前阶段牛市终结的可能性极小。

从股指期货盘面运行来看,震荡幅度较大,中证500指数期货主力合约升水扩大至155点,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合约升水扩大至56点,上周五盘中一度超过100点,很显然,目前市场空头非常谨慎,整体看空氛围并不浓厚。毕竟,目前处于大牛市周期,做空只能短期赚快钱或者对现货头寸进行套保。

关于上周的调整,理性地说,股市是不可能像前一阶段这样一路高歌地涨上去,由于从5月中旬上涨以来没有出现过像样的回档,大盘几乎是一口气上涨了900来点,客观上也是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同时持续大涨以后,市场结构也面临必要的调整。因此,在指数有效突破5000点之前,大盘应该有一个比较充分的整理,从而为激发更加强大的买盘准备条件。与此同时,上周消息面的复杂导致多空双方博弈异常剧烈,就使得正常的调整被放大了,必要的回落被强化了。这反过来也告诉大家,5000点作为一个整数关位,多空双方在此都不会轻易放弃,结果就引发了较大的震荡。

展望6月,我们认为,短期调整不改中期向上趋势。投资策略上,对于趋势交易者来说,目前仍然处于牛市周期,逢低做多依然是最好的选择;套利方面,从盘面看,目前资金依然青睐于中小盘个股。短期来看,市场依然会延续强者恒强的态势,风险规避者,可选择做多中证500主力合约同时做空上证50主力合约的套利组合,可能会有一定的盈利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