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妇联举行“书香童年 亲子阅读”主题日活动
记者吴佳佳

本报北京5月31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书香童年 亲子阅读”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日活动今天在北京中国儿童中心举行。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活动并讲话。

节日的中国儿童中心鲜花盛开、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欢乐。园内搭建了多姿多彩、活泼可爱的童书博览主题展馆,孩子们和爸爸妈妈步入绘本体验馆,经典绘本中出现的场景映入眼帘;在中国传统文化体验馆,孩子们现场体验大字描红、手工制作风筝。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还逐一参观了动漫体验馆、科普体验馆、儿童文学体验馆、外国文化体验馆,通过这些展览展项、多媒体互动,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在中国童书百年经典作品及原创插画展示区,家长给孩子讲述着经典图书故事。在亲子园,70多户来自北京的家庭、流动儿童家庭在这里参加亲子阅读展示活动。

沈跃跃向孩子们祝贺节日。她说,主题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求,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她希望小朋友们按照习近平爷爷的要求,从小立志,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实现中国梦而发奋努力;希望广大家长言传身教,帮助孩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