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物联网产业规模达千亿元 关键环节具备国际竞争力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从2015(第六届)中国物联网大会上获悉:过去几年中,上海物联网产业规模达到千亿元,相关企业达到1000家,在一些关键环节具备国际产业竞争力。

据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徐子瑛介绍,目前上海正围绕健康医疗、公共安全、智能交通和车联网、环境保护、楼宇节能、智能社区、智能制造、精准控制农业等多个领域开展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建设,如交通卡、不停车收费系统、主干道上的导流板等,都应用了物联网技术,为市民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便利。

上海累计形成了40多项物联网技术和应用标准规范,在集装箱检验检疫、药品冷链、船联网等方面,上海的技术成果和应用示范经验为国家标准的建立作出了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