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发布
姜天骄

本报北京5月26日讯 记者姜天骄报道:中国政府26日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强调贯彻新形势下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这是自1998年以来中国政府发表的第九部国防白皮书,也是首部专门阐述中国军事战略的白皮书。

白皮书全文约9000字,以中、英、法、俄、德、西、阿、日8种文字发表,正文由前言和国家安全形势、军队使命和战略任务、积极防御战略方针、军事力量建设发展、军事斗争准备、军事安全合作六部分组成。主要内容包括五个方面:第一,客观分析了中国面临的安全形势。第二,阐明了新的历史时期军队使命和战略任务。第三,阐明了新形势下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的主要内容。第四,介绍了军事力量建设发展和军事斗争准备。第五,阐述了推进军事安全合作的政策主张和务实举措。(白皮书全文见三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