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
力争重现碧水蓝天
夏先清

本报郑州5月25日电 记者夏先清报道:在环保部今天发布的4月74个城市的空气质量状况报告中,河南郑州因大气状况不佳,被列为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10个城市之一。

不仅仅是郑州,整个河南都充分认识到了环境质量急剧下降的严峻形势。据介绍,去年以来,河南省环境空气质量整体恶化趋势得到一定遏制,但也存在工作力度和进度赶不上污染物排放增长速度、城市低空面源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不降反升、城市空气质量在全国的综合排名持续下滑等突出问题。

为此,郑州在日前出台了《2015年郑州市蓝天工程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在力争重现碧水蓝天上持续发力。河南有关部门也坚持治本控源,在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优化上下功夫,从根本上减少污染物排放。同时,重点加强控污、控煤、控车、控尘、控油等“五控”措施,下决心、出重拳,切实抓好扬尘、机动车排放、燃煤锅炉、秸秆焚烧等重点污染源治理,想方设法把PM10、PM2.5降下来。

河南省省长谢伏瞻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河南的天空清朗起来,让老百姓清晨开窗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争取让人民群众尽快看到新的成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