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研究机构称
中国葡萄酒消费或增加60%以上
翁东辉

本报堪培拉电 记者翁东辉报道: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葡萄酒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称,在未来几年,中国葡萄酒需求将持续升温,预计消费量将增加60%以上,同时国产葡萄酒将供不应求,到2018年,中国葡萄酒净进口量将达到创纪录的7.9亿升。报告认为,随着中澳双边自贸协定即将签订,4年后澳大利亚葡萄酒对华出口关税将降为零,届时葡萄酒消费将呈现爆炸式增长趋势,报告呼吁本地葡萄酒生产商充分发挥品牌优势,抓住商机扩大出口。

据统计,去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对华出口增长了20%,达到4400万升,总额为2.42亿澳元。中国还是澳大利亚高端葡萄酒最大的出口市场。目前,澳大利亚瓶装葡萄酒的出口数据中,对华的出口平均价值最高,全澳十大瓶装酒出口酒庄和酒商均已实现对华出口。

葡萄酒业内人士认为,澳大利亚、智利等国的葡萄酒日益受青睐,这些国家出产的中低端葡萄酒,因其高性价比和口感被中国葡萄酒消费者所喜爱。特别是年轻消费者更喜欢尝试国外进口品牌葡萄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