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不容乐观
张伟

本报纽约电 记者张伟报道: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日前公布的调查显示,鉴于近期的疲弱经济数据,接受调查的美国经济学家大幅下调未来3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二季度的调查报告显示,受访经济学家当前预期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仅增2.4%,低于第一季度调查预估的3.2%;预期2016年和2017年的实质GDP增长均为2.8%,2018年则放缓至2.5%。

接受访问的经济学家也下调了今明两年的非农就业人数预期。与此同时,他们小幅上调了失业率预期,预测今明两年的平均失业率分别为5.4%和5%,2017年和2018年则为4.8%。

在通胀率方面,经济学家预期,第二季度美整体平均消费者价格指数为1.9%,高于之前调查时预估的1.6%。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美国平均通胀率仅0.7%。全年的通胀预期则相当疲弱,远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工业产值出现了经济复苏以来的第一次环比下降。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4月份工业产值较前月下降0.3%。这是美国工业产值连续第五个月下降。此间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数据意味着,疲软的全球需求、美元走强以及油价下跌继续抑制产出。

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开工率降低0.4个百分点,至78.2%。目前的开工率略微低于1972年有数据记录以来的长期平均值。美国制造业产值在整体工业产值中约占四分之三。美联储称,包括木制品、家用电器和机动车辆在内的耐用品产值的小幅增长,被食品、饮料和烟草制品等非耐用品产值的小幅减少所抵消。

这些经济学家认为,低迷贸易和强势美元对经济的拖累作用到下半年将减弱,下半年平均增速将回升到3%的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