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流动儿童更多关爱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天津河东区万达广场商管公司的志愿者们将400个“爱心书包”送到了河东区东兴小学,在那里读书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前拿到了节日礼物。

【微评】随着社会流动性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携妻带子进入城市工作,流动儿童也必须不断适应新环境。但是,在与城市孩子的交往中,他们很容易滋生自卑、脆弱的心理。利用“六一”儿童节等节日,开展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活动,给予他们呵护和关爱,这样的做法对于培养他们良好的心态和健全的人格十分有益,我们要为这一行动点赞。对流动儿童的关爱不能仅仅停留在节日期间,而是要做到制度化、常态化,借此创造一个更为公平的发展环境,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