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港澳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潭启动“台车入闽”
5月19日中午12时许,高速客滚轮“丽娜轮”自台北抵达平潭澳前高速客运码头。7部由台湾驾驶员驾驶的轿车缓缓驶出船舱,经检验检疫等口岸部门查验合格,顺利通关入境,标志着“台车入闽”实现常态化运行。 (新华社发)

19日,7部台湾轿车首次直接换取临时牌照进入福建平潭,标志着“台车入闽”实现常态化运行。今后,台胞可以驾驶自有车辆,通过平潭口岸在福建省内行驶。

台车入闽是《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推进项目,也是福建自贸试验区的首创举措。根据规定,福建将允许台湾地区机动车在临时牌照有效期内多次进出平潭。

平潭海关副关长刘春生表示,目前“台车入闽”一般需提前20天申请,但也会视情况加急处理,下一步将采取更多便利举措,让“台车入闽”无需报关、只需备案。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林江铃表示,平潭解决了通关担保、牌照管理、车辆保险等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建立了“提前备案、快速验放”的运行模式,使台车入闽步入常态化运行轨道。未来将继续推动两岸驾驶证互认、准驾区域拓展等制度创新,为推动两岸车辆往来便利创造有利条件。 (据新华社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