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港澳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7月起上调基本工资额度

本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7月起,台湾基本工资将从19273元新台币调高到20008元新台币。台湾劳动管理部门指出,劳保投保薪资、劳退提缴级距也将随之调高,约有228.5万劳工受到影响。加薪后,每个月劳保费将随之增加,受影响人数最多的是131万名受雇劳工,每月将增加14元新台币劳保保费支出。

台湾劳动管理部门表示,228.5万人中有131万人属于受雇劳工,每月将增加14元新台币劳保保费支出;90万名职业工会劳工每月将增加39元新台币劳保保费支出;7万名渔会劳工每月将增加13元新台币保费。此外,雇主每月除了多付735元新台币加薪成本外,还要多负担87元新台币的劳健保费用,新制劳退每月6%的提拨额度也会增加,每月多提缴44元新台币,意味着雇主每月花在每位劳工身上的成本多了866元新台币。 (周 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