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就人民日报海外版创刊3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
用海外乐于接受方式易于理解语言 努力做增信释疑凝心聚力桥梁纽带
刘云山也作出批示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人民日报海外版创刊3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人民日报海外版30年来取得的成就,对进一步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创新对外宣传方式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

习近平在批示中指出,30年来,人民日报海外版积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宣介中国发展变化,在外宣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人民日报海外版以创刊30年为起点,总结经验、发挥优势、锐意创新,用海外读者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成为增信释疑、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也分别作出批示,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握正确导向,创新内容形式,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增强国际传播话语权、影响力。

华人华侨的“家书”,海外学子的“家园”,人民日报海外版自1985年创刊以来,坚持以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开放发展大局、服务中外文化交流合作为己任,搭建传播平台,展示中国变化,传播中国立场,弘扬中华文化,为海外6000万华人华侨、500万中国留学生和7000万学习中文的外国人提供“精致、定制、雅致”的信息服务,目前已形成“一报一网一端”的立体化、国际化、分众化传播格局,报纸发行60万份,遍布86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网聚合50多家海外华文网站,日均页面浏览量达到1300万;“海客”移动客户端用户超过250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