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抗日根据地的共产党人” 座谈会在山东菏泽召开
王金虎

本报山东菏泽5月19日电 记者王金虎报道:5月19日,中宣部在山东省菏泽市召开“抗日根据地的共产党人”座谈会。来自全国19个抗日根据地及25个省(区、市)党委宣传部和党史研究部门、42个抗战重点城市、33个抗战纪念馆的负责人,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共同讲述各地共产党人在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缅怀无数先烈在争取国家解放、民族独立过程中作出的伟大牺牲。

“人民战争靠人民。”今年92岁的菏泽鄄城抗战老党员盛金庭,回忆起过去的枪林弹雨仿佛历历在目;来自山西省阳泉市狮脑山百团大战纪念馆馆长王菲科说,“在百团大战纪念馆工作的每一天,我都被一个个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感染着,被一个个抗日英雄的坚强意志激励着。”“九一八事变爆发后,中国共产党高举抗日救亡旗帜,勇敢地领导东北各阶层人民进行武装抗战,有力地打击了日本侵略者,为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馆长范丽红的讲述,让与会者仿佛又回到了过去那段峥嵘岁月。

据悉,中宣部《党建》杂志将以《党建》(增刊)的形式,将全国抗日根据地共产党人英勇事迹汇编成册,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教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